2014年9月12日

APHA 啟示性查經:雅歌

經文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我的佳偶,我將你比法老車上套的駿馬。你的兩腮因髮辮而秀美;你的頸項因珠串而華麗。我們要為你編上金辮,鑲上銀釘。(雅1:8-11)

2014-09-12 領受

  • 關鍵經文:
    •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若不知道,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 關鍵字詞:
    • 不知道、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 主要問題:
    • 為什麼要把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 禱告領受的啟示:
    • 神帶領我加入 APHA,在一開始的時候我會不知道我該做什麼?有時會疑惑我來到 APHA 神要操練我什麼?神對於我在 APHA 的定位是什麼?這條路跟我門訓宣教的道路有什麼關係?神透過這節經文告訴我,目前我還不知道我的美麗,在這團隊中的角色,但我只管跟隨著羊群的腳蹤去,不要想太多。
    • 我的山羊羔就是我目前所空出的時間,放牧在牧人帳棚旁邊,就是將這一段時間安排在跟隨 APHA 團隊的帶領。因為有時我內心都會有掙扎,覺得自己預備門訓宣教的時間不夠多,還要再多出時間配合 APHA 團隊的作息,這讓我內心有點疑惑,但今天神透過經文堅定我的心,雖然我還不知道我的美麗,但我只要順服祂的引導,把我的山羊羔放牧在牧人帳棚旁邊就好了。 
  • 延伸經文:
    •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 3:6)
      • 在我一切所做的事情都要認定對齊耶穌,耶穌必指引我前面的道路。
    •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 16:9)
      • 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籌算自己的道路,而是要順服神所引導的道路,神必指引我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在祂的心意當中。
  • 其他資源研究:
  • 歸納:
    • 神帶領我進 APHA,要我跟隨大家的步伐走,不用想太多。
    • 順服神的帶領與引導,雖不知我是怎樣的美麗,但我只要繼續跟著祂的指引走下去,我必看見祂眼中的美麗。
  • 回應與禱告:
    • 主呀,謝謝你透過你的話語對我說話,讓我在迷惑的時候開啟我的眼,讓我知道我在你的眼光中是多麼地美麗。雖然我目前還是不知道你要我在 APHA 的定位是為何?但我目前只要照著大家所走的方向前進即可,感謝你賜給我在靈裡的安全感,因為我不想因隨波逐流而順服,我期待是你要我順服而順服。感謝你讓我聽到你的聲音,使我有安全感地跟著大家繼續走下去,感謝神。

2014-09-26 領受

  • 關鍵經文:
    • 我的佳偶,我將你比法老車上套的駿馬。你的兩腮因髮辮而秀美;你的頸項因珠串而華麗。我們要為你編上金辮,鑲上銀釘。(雅1:9-11)
  • 關鍵字詞:
    • 上套、編上、鑲上、因珠串而美麗
  • 主要問題:
    • 上套、編上、鑲上有什麼屬靈涵意?
    • 為什麼需要這些裝飾來得著華麗?
  • 禱告領受的啟示:
    • 神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上套、編上、鑲上這些動作代表著受限制、受苦,神讓我在異象中看見耶穌一樣在十字架被鑲上銀釘,在受屈辱時被帶上荊棘冠冕。
    • 當為神承受這些受苦,這些受苦成為我屬靈上的裝飾,讓我因受苦而更彰顯我的美麗,像耶穌經歷了十字架,而使得更彰顯出祂的榮美。
  • 延伸經文:
    •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8:18)
      • 當知道如今所受的每一個苦楚都是神要穿在我們身上的榮耀,定睛看著將來要顯在我們身上的榮耀,就可以忍受一切的短暫痛苦。
    • 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林前 5:43)
      • 現在所受的羞辱,將來復活時是榮耀的,羞辱是榮耀的裝飾。
    •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
      • 這些苦難是神對我們信心的試驗,經過試驗就顯出我們在神眼中如金子的寶貴。
  • 其他資源研究:

  • 歸納:
    • 上套、編上、鑲上代表著為基督受苦。
    • 這些受苦就像屬靈的裝飾,一個一個穿戴在我們身上,可以更彰顯基督的榮耀。
    • 為了將來的榮耀便可以忍受一切穿戴時的不舒服。
  • 回應與禱告:
    • 主呀,感謝你透過實體地穿戴裝飾的異象來像我彰顯基督受苦的榮耀,也像穿戴裝飾一樣,一件一件苦難穿戴在祂的身上,使得祂更顯得榮耀。你也邀請我與基督同背起十字架,讓我也跟隨耶穌穿戴起一件件的受苦,使你更在我身上彰顯你的榮耀。主呀,我願意順服你,讓你透過我的身體彰顯榮耀,求你賜給我勝過試探的力量,使我能夠穿戴起這些裝飾,而因未來的榮耀忍受目前所受的苦難,求你帶領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