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給門徒的一封信 2014.07.07


在耶穌裡我所深愛的你們:

願耶穌基督的榮耀,祂極深的愛每天都充滿在你們的心中,
好叫你們每天都能夠喜樂地跟隨祂,活出祂要你們活出的生命。

耶穌今天很早把我喚醒,當我在為你們禱告時,耶穌把他曾經對門徒所說的話傳進了我的心,使我回顧了我們門訓當中的關係,我知道耶穌要我去與你們釐清一些重要的事。

從我開始蒙召要走上憑信心生活的第一天,我就開始面對一些重要的問題:「我跟耶穌的關係是玩真的嗎?」「我真的要認真跟隨耶穌嗎?過著經文中人所無法想像的生活。」我必須誠實的跟你們說,這真的是一件超難的事,我每天都必須面對一次這樣的問題:

  •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 9:23)

我真的必須天天背起這十字架去跟隨耶穌,我必須很真實地活在與祂的關係當中,否則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白費的。



耶穌所賜給我門訓的異象就是帶著你們一起跟隨真實的耶穌,讓耶穌真實進到我們生命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靠近祂,更認識祂,更愛祂,使我們真實成為耶穌真的門徒。這不是一個課程,我跟你們的關係不是老師與學生,而是屬靈的父親與孩子的關係,就如經上所說:

  • 「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林前 4:15)
我渴望我跟耶穌都能真實走進你們的生活與生命中,與你們一起面對生活的各種難題,我渴望我們一起靠著耶穌在真實的生活中得勝。

我很感謝你們已經付上四個月每週兩小時的時間的代價來與我一同跟隨耶穌,我也看見你們當中有許多的生命不斷地突破,不斷地讓耶穌進入到你們生活的每一刻,讓祂作王掌權。在這當中,我也陪伴了一些門徒渡過生命中的低潮,在面臨到許多我們都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我們一同來到耶穌面前尋求,我也不斷地為你們向耶穌懇求,我們也一同經歷許多耶穌在我們當中所施行的神蹟,使你們在困境中更加明瞭耶穌的心意,進而在人的軟弱中顯出基督的剛強。

因為跟你們真實的生命更加靠近,所以我也在靈裡對你們的生命狀態更加地敏銳。我必須誠實的說,我沒辦法忽視有時你們對耶穌冷淡的心,這使我相當難受。我無法像以前教導「生命造就課程」一樣地不管你們靈命狀態,就可以一直把課程上下去,因為這不是我蒙召要做的事。耶穌要我把我和我整個家庭的未來砸在你們十幾個門徒的身上,我就無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我真把你們看為我屬靈的孩子,神深深地把為父的擔憂擺在我的內心。

所以我們的關係應該是真實的,是強烈的,是跟耶穌玩真的,在這混亂的時代要真實跟隨耶穌的,就像耶穌當時跟十二門徒一樣地,我們一起真實跟隨著耶穌。我不希望我們當中有任何虛偽隱藏的關係,特別是我們跟耶穌之間的關係,這在門訓當中我不希望我們隱藏,好就說好,不好就說不好,耶穌一樣對我們的愛沒變,只是我們必須認真地一同來到耶穌面前面對這些難題。

這是一條不好走的路,但也是一條看見神榮耀的路,我不想勉強你們跟我一起走這條十字架道路,我真誠邀請你們好好思考以下的經文:

  • 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他轉過來對他們說: 「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 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 『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 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 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 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 14:25-33)

請你們評估一下你們的狀態是否在這時候想要跟耶穌玩真的?真的想成為跟隨祂的門徒嗎?
我真誠地對你們說,如果你們當中有人沒有預備要這樣跟隨耶穌的,請你真誠地私下告訴我,我們可以暫時或永遠暫停門訓關係,就如經上說的:

  • 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 耶穌心裏知道門徒為這話議論,就對他們說:「這話是叫你們厭棄 嗎? 倘或你們看見人子升到他原來所在之處,怎麼樣呢?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只是你們中間有不信的人。」耶穌從起頭就知道誰不信他,誰要賣他。 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裏來。」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約翰福音 6:60-67)

感謝主讓我很勇敢的面對我們的關係,我已經作好有人會退去的心裡準備,感謝耶穌,祂的話鼓勵我真實面對這樣的關係,我渴望的是真實的關係,而不是被勉強的關係。

所以最後有個問題我渴望你們能夠在向耶穌禱告尋求後直接回答我,我希望你們每一位都能回覆這個問題,就是:

  • 你願不願意繼續這段門訓關係?跟我一起背十字架來跟隨耶穌?

我真的是愛你們,最真實的愛就是給你們自由,在這關係中沒有束縛,
沒有人情壓力,沒有虛假,只有愛,就是基督的愛,基督的真實,基督的門徒。
願我們每一天都能背十字架跟隨那位深愛我們的耶穌,充滿無比來自耶穌的喜樂。

在耶穌裡愛你們的哲豪
2014.7.7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