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2014 年度門訓見證:曉芬 - 越過十幾年越不過的瓶頸

曉芬,台北真理堂社青小組長。


我想也許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基督徒,屬靈景況卡在一個階段,不上不下,不致於會離開神,但又覺得無法火熱的愛神,甚至知道基督徒要讀經、要禱告、要愛神,卻一直以來沒有穩定過,有時好不容易立志要作好,卻總是不到1個月就宣告失敗,最後變成在基督徒裡的差不多小姐或者禮拜天基督徒,很多年我就這樣卡在一個瓶頸裡面,無法衝破,偶爾還冷淡退後,我想過,我並沒有不愛神,我試過一些方式,也作了很多禱告,但都得不到那把可以開啟的鑰匙。

我是在公司認識哲豪的,和哲豪共事很多年,看見他的生命一年比一年更愛神,更熱心服侍主,這樣的生命,讓我很感興趣,我非常想知道
我該如何做才可以活出一樣的生命?所以當哲豪邀請我參加他的門訓小組的時候,我滿懷期待的參與在當中。

當時我有很多需要,工作花了我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我在教會也剛成為一個新任小組長,工作之外,還要負起門訓組員生命的責任,而那個時候的我並沒有穩定讀經、禱告和親近神的時間,不是不想好好的靈修,而是忙碌的生活之下幾乎做不到。彷彿一個沒有穿任何裝備的軍人在戰場上打仗,這樣的情況下帶領小組對我來說非常非常吃力,結果可想很知是很慘的,一度小組幾乎走到要滅了的階段,我心裡感到憂傷還有巨大的挫折感,此時哲豪的門訓對我來說就扮演很重要的位置,像是幫助我穩定的讀經禱告 、每個禮拜 2 個小時的門訓時間幫助我們對齊耶穌、針對個人牧養的狀況給予建議,最重要的是為我們禱告,看守我們的生命,現在回頭去看,真的很感謝神,門訓帶領我越過了那個十幾年都越不過去的瓶頸。

以下是我這半年在門訓中的得著:

感謝主,以前的我覺得讀經很乏味,現在的我喜歡讀聖經,覺得聖經愈嚼愈有滋味;
感謝主,以前的我不喜歡寫靈修筆記,現在的我已經破百篇了,還持續在寫;
感謝主,以前的我蠻害怕輪流開口禱告的場合,輪到我要禱告的時候緊張的要死,現在禱告像喝水一樣自然;
感謝主,以前的我會想用事工去經歷神,以為少作了什麼神就不愛我了,現在能有足夠的安全感知道,神的恩典是白白給我的,就算我一整天躺在床上什麼都不作,上帝都愛我;
感謝主,以前的我很難經常去想到上帝,尤其進到工作,大部分的時間腦袋都被工作佔滿,很難轉向神,認識每時每刻待在神的愛裡的重要性以後,現在的我較能夠在生活中盡量與神同行;
感謝主,以前的我自己的事情可能只有 3% 願意讓神掌管,現在 30% 願意讓神掌管;
感謝主,以前的我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但門訓是把我拉回來對齊神,不斷提醒我回到起初的地方;
感謝主,以前的我遇到身邊的人有問題的時候,我第一個念頭是想我要怎麼解決,現在的我懂得是要幫助人回到神的面前,讓神解決他的問題,不是我來解決;
感謝主,以前的我遇到問題或困難時較容易負面思想,現在的我懂得將生命中一些壓力、困難、攻擊,看作是神給的功課和挑戰;
感謝主,以前的我常常想到的是我我我,現在能練習焦點不再是自己,而是去看神對事情怎麼看待,神會怎麼運用這些資源;
感謝主,以前的我把世界的事情和屬靈的事情分的很開,現在懂得要結合;
感謝主,以前的我容易作事歸作事,禱告歸禱告,現在懂得在行動中禱告,在禱告中行動;
感謝主,以前的我被工作管理,現在的我管理工作;
感謝主,以前的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作息比較亂,晚睡晚起,星期六只用來睡覺還身體債,現在比較正常了,還有額外的時間讀經禱告帶小組;
感謝主,以前的我聽人分享難處的時候就只是聽而已,現在懂得邊聽邊禱告,並邀請聖靈與我一起;
感謝主,我的靈命更穩定了;

上面每一段背後都有一段小故事,還有更多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完,就都先概述了。

當我們生命長大到一個階段,神會挑戰我們去作更大的事情,好叫我們的生命可以再更大的被擴張,例如,神會挑戰我們擔任小組長去幫助另一個生命成長。要去幫助人,就要有給予的能力,但如果沒有接收的管道,就給不出去,或者會給的很痛苦。我很感謝主,因為神知道我當時最深的需要,就是需要被門訓、被牧養,所以上帝安排了一個 Mentor 每個禮拜花 2 個小時門訓我,每天為我禱告,真誠的了解我的需要給予我幫助,100% 的接納我,給我養份,恢復我愛神愛人的能力;如今,我忍不住要對主說,主阿,謝謝祢,因為祢沒有因為我不夠好就撇棄我,反而是藉由豐富的恩典告訴我,神的揀選是不會後悔的。

哲豪常常提醒我們門訓的方向是「讓生命被影響,再去影響生命,被影響的生命,再繼續去影響另一個生命」我現在也把門訓所學的,透過小組傳遞給我的小組員,甚至是幫助與我遇到一樣困難的小組長,目前在我的教會有 2 位小組長因此得到幫助,感謝讚美主,已經有許多的人直接或間接得到幫助,願這個事工繼續被神堅立,好叫更多渴望突破的生命被影響、被轉化。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詩篇 91:14 CUNP-上帝)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