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門訓查經:保羅的禱告

問候祝福聖徒的禱告

  • 願賜平安的上帝常和你們眾人同在。阿們!(羅15:33)
  •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林前1:3)
  •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我在基督耶穌裏的愛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林前16:23-24)
  •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林後1:2)
  •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林後13:14)
  • 弟兄們,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裏。阿們!(加6:18)
  •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弗1:2)
  • 願平安、仁愛、信心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弟兄們!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弗6:23-24)
  •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腓1:2)
  •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裏!(腓4:23)
  •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歸與你們!(西1:2)
  • 你們要記念我的捆鎖。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西4:18)
  • 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帖前1:1)
  •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同在!(帖前5:28)
  • 願恩惠、平安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帖後1:2)
  •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帖後3:16)
  •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帖後3:18)
  •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提前1:2)
  •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提後1:2)
  •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提後4:22)
  • 願恩惠、平安從父神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多1:4)
  • 願恩惠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多3:15)
  •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門1:3)
  •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的心裏。阿們!(門1:25)
  • 願恩惠常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來13:25)

為聖徒感謝神的禱告

  • 因著聖徒有信心與愛心:
    • 第一,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裏去。  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羅1:8-12)
    • 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神。(弗1:15-16)
    • 我們感謝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常常為你們禱告;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並向眾聖徒的愛心,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這盼望就是你們從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聽見的。(西1:3-5)
    • 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地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被神所愛的弟兄啊,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裏,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甚至你們作了 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 主 之人的榜樣。(帖前1:2-7)
    •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  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裏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帖後1:3-4)
    •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裏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提後1:3-5)
    • 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常為你感謝我的神;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兄弟啊,我為你的愛心,大有快樂,大得安慰,因眾聖徒的心從你得了暢快。(門1:4-7)
  • 因著聖徒得著基督所賞賜的恩賜:
    • 我常為你們感謝我的神,因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你們的恩惠;又因你們在他裏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  正如我為基督作的見證,在你們心裏得以堅固,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林前1:4-9)
  • 因著聖徒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
    •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1:3-6)

為聖徒懇求神的禱告

  • 為以色列得救:
    • 弟兄們,我心裏所願的,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因為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羅10:1-4)
  • 為聖徒靈命的成長:
    •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腓1:9-11)
    •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神;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西1:9-12)
    • 我們晝夜切切地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願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裏去。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神面前,心裏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帖前3:10-13)
    •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帖前5:23-24)
    • 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弗1:16-18)
  • 為聖徒靈命的堅固:
    •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天上地上的各 家,都是從他得名。)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3:14-21)
    •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帖後1:11-12)
    • 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神,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帖後2:16-17)
    •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 。我們靠主深信,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後來也必要遵行。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帖後3:3-5)
    • 有你們那裏的人,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力地祈求,願你們在上帝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西4:12)

頌讚歸榮耀給神的禱告

  • 讚美神的全能:
    •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 他的判斷何其難測! 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羅11:33-36)
  • 讚美神的安慰:
    •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林後1:3-7)
  • 讚美神的拯救:
    • 願恩惠、平安從父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但願榮耀歸於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加1:3-5)
    •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裏被救出來。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凶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提後4:16-18)
    •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弗1:3-6)
    • 但願賜平安的上帝,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上帝,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來13:20-21)
  • 讚美神的供應:
    •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腓4:19-20)
  • 讚美神的啟示:
    • 惟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這奧祕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神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願榮耀,因耶穌基督,歸與獨一全智的神,直到永遠。阿們!(羅16:25-27)

請求聖徒為保羅自己的禱告

  • 為脫離兇惡:
    •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上帝,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並叫我順著上帝的旨意,歡歡喜喜地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羅15:30-32)
  • 為講道的口才:
    •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弗6:19-20)
  • 為開福音的門:
    • 也要為我們禱告,求上帝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我為此被捆鎖),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發明出來。(西4:3-4)
    •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帖後3:1-2)
  • 為能順利造訪教會:
    • 此外你還要給我預備住處;因為我盼望藉著你們的禱告,必蒙恩到你們那裏去。(門1:22)
    • 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我更求你們為我禱告,使我快些回到你們那裏去。(來13:18-19)

教導聖徒關於禱告的事

  • 聖靈為聖徒禱告:
    •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上帝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8:25-27)
  • 耶穌為聖徒禱告:
    •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上帝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羅8:34)
    • 凡靠著他進到上帝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7:25)
  • 要靠著聖靈恆切禱告:
    •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12:12)
    •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弗6:18)
    •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西4:2)
  • 適當使用方言禱告:
    •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你感謝的固然是好,無奈不能造就別人。(林前14:14-17)
  • 要為萬人和君王禱告:
    •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1-4)
  • 要沒有憂慮的禱告:
    •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 要同清心的人一起禱告:
    •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
  • 禱告能使受造物潔淨:
    • 凡上帝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都因上帝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提前4:4-5)
  • 禱告大過於爭論:
    •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2:8)
  • 除了要專心禱告可以暫時分房,以後仍要同房,避免試探:
    • 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林前7:5)
  • 向神禱告要在對的順序和身份上:
    • 凡男人禱告或是講道( - 或譯:說預言;下同),若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凡女人禱告或是講道,若不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因為這就如同剃了頭髮一樣。(林前11:4-5)

保羅實際的禱告

  • 為了事奉主禁食禱告:
    •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 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徒13:2-3)
  • 在患難中唱詩禱告:
    •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上帝,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徒16:25)
  • 跟眾人跪著送別禱告:
    •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保羅說完了這話,就跪下同眾人禱告。(徒20:35-36)
    • 過了這幾天,我們就起身前行。他們眾人同妻子兒女,送我們到城外,我們都跪在岸上禱告,彼此辭別。(徒21:5)
  • 在禱告中魂遊象外領受啟示:
    • 「後來,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裏禱告的時候,魂遊象外,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地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裏的人必不領受。』我就說:『主啊,他們知道我從前把信你的人收在監裏,又在各會堂裏鞭打他們。並且你的見證人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時候,我也站在旁邊歡喜;又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裳。』主向我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地往外邦人那裏去。』」(徒22:17-21)
  • 醫病按手禱告:
    • 當時,部百流的父親患熱病和痢疾躺著。保羅進去,為他禱告,按手在他身上,治好了他。(徒28:8)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