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2014 年度門訓見證:尊合 - 走進神賜給我的使命

尊合,中和長老教會青年小組長。


剛開始有門訓這樣的的計畫,我挺驚訝的,我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參加過。前幾次感覺很普通,可能還在適應期,前幾次比較沒上什麼感覺,好像是上課那樣普通。之後的每次我們越來越熟,能聊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在靈命上也有成長,也解了我個人不少的問題。

我的 101 生命造就課程也是在門訓中開始和結束,收獲挺多的,哲豪都會很詳細的解釋,重點的提醒,還有針對我目前的狀況調整一下課程,對我比較需要的部份增加比重,在這邊我發現中和長老教會跟我以前的教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目標也是,有時候我都會感覺這裡像我的家。

在靈修的習慣上,我覺得我也有很大成長,雖然
我平時都有固定靈修的習慣,有時候很忙或心情不知道怎麼樣,想讀的動力就會稍微減少,但是我一想到我們會分享的我們的靈修狀態,就還是會努力下去,不要讓自己的狀態跌到谷底。透過這樣,我覺得我靈修的狀態越來越好,動力也比以往強烈很多,失去動力的次數也越來越少,每天起床看到那麼本書在我桌上,我就會很自然的把它翻開,開始我的一天。

之後有準備一些其他課程,有影音,有查經。不過我跟佳祥的喜歡的方式很不同,我想哲豪準備一定都一個頭兩個大,之後就變成使徒行傳的查經,我跟佳祥都比較可以接受。每次查使徒行傳都有很大得著,我從很多不同的層面去了解了使徒行傳,也讓我更了解使徒們一開始的生活方式,以及他們的信心是如此之大。而且有很多問題都會結合我們現在的狀態或一些性格上或處理事情的方法,我在這方面領受很多,在這些事情我更了解我自己,我也更加認識佳祥,在門訓中我很多習慣和人生的問題都有得到很好的解決,以前其實我不太會跟別人聊這些事情,我有時候也沒意識到這會是我們問題,在每次的分享中,哲豪跟佳祥都會看出來並幫我解決,每次解決都覺得超放心的,心理也會很舒服。

第一次是我的時間管理方面,我一直很忙,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也沒有時間休息,我單純的以為我只是很忙,可是哲豪聽到後就知道那是個大問題,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那次跟我講要怎麼處理,在那過後,我的時間真的變比較多了,也不會那麼累了。第二次是我在學校發生了一點事情,我的分享是我想專心上課,可是我的朋友總是會想跟我聊天或「做」其他事情,可是這樣會打擾我。那次只是我簡單的分享我的生活,可是他們倆都發現這其實是個大問題,對我的大學生活來講,他們馬上就點出來,並給我實際的解決方式。我到學校就這麼做,現在我輕鬆了超多的說。

在最近那次門訓我更了解我的信仰,還有我為什麼可以那麼單純的相信我的神。那次讓我想起我的外婆就像提摩太的祖母一樣,原來我最初的感覺和我現在信仰都是她給我的,雖然我現在比較沒有想起她,但在那次回想中,使我超級驚訝,還有感動。她跟神是如此的親近,她對神是如此的熱情,每次她都會我們閒聊她又跟神討價還價,神又幫助了她什麼事情,那時候我都覺得很平常,原來她跟神的關係好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而且在她的人生中有好多的見證,當時我聽聽就過去了,也沒有仔細想想,在門訓的時候我仔細想一想,才知道,神對她超好的,他們的關係也超好的。好幾次都在她身上發生神蹟,我都覺得好厲害。

最後我覺得門訓對我的生活方式和態度都有很大的幫助,不管在任何方面我都得到很大的長進和進步。我也看到了我的使命,對我的未來方向越來越確定。在對教會的認識,靈修和靈命的成長,我和哲豪,佳祥的關係,生活上的問題,還有跟神的關係都有非常多的幫助。

0 意見:

張貼留言

 
;